网大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694|回复: 33

为啥日本韩国足球这么强,我国这么弱?诺奖是不是有类似原因?

[复制链接]

老战友

Rank: 5Rank: 5

107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7:2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日本韩国基因和我们差不了多少,为啥足球这么强?我们可以看得出来,他们对足球是真的热爱。而我们只想通过足球敛财、博得地位,过度功利化。

老战友

Rank: 5Rank: 5

107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 楼主| 发表于 前天 17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科研同理,很多人只是想通过科研圈钱、评院士、当官,并不是真的热爱这份工作。
高考录取,更是助纣这种功利行为,追求高分、追求高薪工作,恨不得所有人都读计算机,生化环材没人读。很多高分,其实并不热爱科研工作。

黄金长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468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7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世界上有无数运动,为何纠结足球?人家印度人多自信,穷的叮当响但在硅谷玩儿板球。印度人走到哪儿把本族文化带到哪儿,根本不融入你。

老战友

Rank: 5Rank: 5

98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7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足球达到日韩水平不难的,但要到顶尖强队很难,运动还是比较看人种的,虽然有点政治不正确,但这就是事实。

老战友

Rank: 5Rank: 5

98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7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17岁以下这批球员已经跟日韩打的有来有回了,而且对韩国胜率还不低。现在肯踢球的小朋友多了,一年可能有上万人,原来最惨的时候一年踢球的小朋友只有几百人(按职业足球规划的小球员)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24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7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韩国诺奖也不厉害啊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1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7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因为足球真得上去踢

老战友

Rank: 5Rank: 5

1657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ndy8888 于 2026-6-22 17:56 编辑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初出江湖

Rank: 2

8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江南首邑AH芜湖 于 2026-6-22 20:15 编辑

~~~~~~




最喜欢的为“蓝衣军团”意大利

巴乔 马尔蒂尼 巴雷西 布冯 维埃里 罗西 内斯塔 卡纳瓦罗
佐夫 托蒂 赞布罗塔  马特拉齐 多纳多尼 阿尔贝蒂尼等

青铜长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210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7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日韩父系基因真的和中国差的远,不要被所谓东亚中日韩蒙蔽了。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12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踢球也是非常需要脑子的,中国孩子只要能考上个211,估计家长都不会让他去踢球,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。虽然中国踢球的人不少,但是那些职业球员智商普遍不够,最聪明的那批中国孩子不会选择踢球。

初出江湖

Rank: 2

8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江南首邑AH芜湖 于 2026-6-22 18:14 编辑

~~~~~~






第二喜欢的是“橙衣军团”荷兰队
冰王子博格坎普 古力特 范巴斯滕  里杰卡尔德 克鲁伊夫 奥维马斯
克鲁伊维特 西多夫 戴维斯 范尼 罗本 范佩西 斯内德等

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232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国足球要发展,需像厦门这样大力开展校园足球,从幼儿园就开始。厦门面积很小(全国地级市面积厦门排名倒数第5,其他比厦门面积比还小的小城市是三沙市、嘉峪关市、舟山市、鄂州市),人口少,厦门户籍人口才315万,但优秀运动员(不止足球)数量却傲视群雄。
厦门这么小一个城市,足球可以发展到水平那么高,完全得益于校园足球氛围浓厚。其他城市如果也像厦门一样重视校园足球等体育运动,国足前景大有可期。
体育和学*两手抓并不矛盾,二者是互相促进关系。厦门的中小学都不让节假日补课,推崇快乐学*,但厦门的高考成绩依然是非常亮眼,985高校升学率多年排名全国城市第一,比北京上海天津都高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
高级战友

Rank: 4

532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球员想上场得送钱,参考李TIE一案,这还怎么和人家比?人家是择优录取,看谁竞技水平高,咱们是比谁财大气粗,看谁更无耻。

版主

Rank: 8Rank: 8

3314

积分

1

贡献

10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8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咱们个人技术也可以的,但因为足球比赛是一个很重要的团队协作项目,这方面对国人而言做起来比较难。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34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9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术界国足化严重

初出江湖

Rank: 2

12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凯乐石 发表于 2026-6-22 17:38
韩国诺奖也不厉害啊

韩国有菲尔兹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232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19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足球是个长期投入项目,根本不可能快速出成绩,领导都追求短期成绩,因为这样领导才能往上爬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0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要自信,足球踢不好,是球有问题。至于日韩为什么能踢好,是日韩有问题。

初出江湖

Rank: 2

8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parapara 发表于 2026-6-22 18:31
中国足球要发展,需像厦门这样大力开展校园足球,从幼儿园就开始。厦门面积很小(全国地级市面积厦门排名倒 ...

~~~~~~


徽青赛 26年3月29号 蚌埠vs芜湖  2-1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302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1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原因呢?

初出江湖

Rank: 2

8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江南首邑AH芜湖 于 2026-6-22 21:27 编辑

~~~~~~


甲A、中超历年最佳射手

甲A联赛(1994-2003)
1994 胡志军 广州太阳神 17球 广东广州
1995 范志毅|上海申花 上海
1996 宿茂臻|济南泰山 山东青岛
1997 大王涛|大连万达 辽宁大连
1998 大王涛|大连万达 辽宁大连
1999 曲圣卿|辽宁抚顺特钢 辽宁沈阳
2000 卡西亚诺(外援)山东鲁能 15
2001 大王涛|大连实 籍贯:辽宁大连
2002 李金羽|辽宁波导战斗|16球|籍贯:辽宁沈阳
10.2003(末代甲A,三人并列金靴,各14球)
李毅 深圳健力宝 安徽蚌埠
- 马丁内斯(外援)上海申花
- 阿尤(外援) 沈阳金德

高级战友

Rank: 4

630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优绩主义的陷阱。
有识之士认识到,不能夸奖中小学成绩好的学生,更不能给他们发奖状、奖金。
因为奖励会造成异化,导致他为了奖励而学刁,而不是出于内心的热爱而学刁。
你们看米国的中小学知识设置非常粗浅,但为何大学突然追上来甚至反超了呢?
诸位都是优绩主义的产物,还用扭曲的评价体系俯视后生,浑然不知自己傻逼。
当然不排除有几个天才从小就热爱,不仅能考试,还能拿国际大奖,比如王虹。

老战友

Rank: 5Rank: 5

1051

积分

0

贡献

50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1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江南首邑AH芜湖 发表于 2026-6-22 17:47
~~~~~~



暴露年龄了:)

高级战友

Rank: 4

66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1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社会风气太浮躁,投机取巧的人太多,脚踏实地做事的人太少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26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1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看世界杯好像在看非洲杯。黑人科研强吗?

青铜长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210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1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天乙贵人 于 2026-6-22 22:23 编辑
江南首邑AH芜湖 发表于 2026-6-22 21:07
~~~~~~



D哥没拿过?

初出江湖

Rank: 2

7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1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钱多的领域 东大就好不起来 腐败太严重了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18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2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经济发达了就好,足球自然也会发达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26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前天 22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网大学 发表于 2026-6-22 22:04
经济发达了就好,足球自然也会发达

阿根廷发达吗?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论坛的微信公众号(二维码如下),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

Archiver|手机版|网大论坛 ( (鄂ICP备2021013060号-2) )

GMT+8, 2026-6-24 06:05 , Processed in 0.064425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2, Tencent Clou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