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大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cryogenics

2024年度《美国博士学位获得者调查》

[复制链接]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1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9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有说服力的数据

老战友

Rank: 5Rank: 5

167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2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ndy8888 于 2026-6-26 20:30 编辑

还是“清北+华五+华武中”的格局。。。这次南开也在前排。

初出江湖

Rank: 2

106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2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NKU 发表于 2026-6-19 13:28
医学出国应该不多吧,大部份是基础学科出国。

我看科大自己和上交的本科生就业质量数据医学确实出国率在5%的量级,赶不上全校平均水平,实际上出国数据是各校的大部分理科少部分工科的出国率撑着在,这个很难靠合并对出国率有所贡献的。

老战友

Rank: 5Rank: 5

1880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3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理工科,北科清浙交,前五,

黄金长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472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2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yar 发表于 2026-6-26 20:59
我看科大自己和上交的本科生就业质量数据医学确实出国率在5%的量级,赶不上全校平均水平,实际上出国数据 ...

有的学校出国率以博士offer为主,有的学校(尤其沿海不差钱家庭)以自费master为主,这点常识你有吧?

不少学校包括CMU的CS master水的乌压压的。

黄金长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472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2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visa/h1b收紧,加上ai威胁,很多master在美国留不下来了

黄金长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472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2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yar 发表于 2026-6-26 20:59
我看科大自己和上交的本科生就业质量数据医学确实出国率在5%的量级,赶不上全校平均水平,实际上出国数据 ...

简单的看中国大学给的出国率报告是没有意义的(不区分自费master)。

实打实的出国offer水平要么看各大bbs的offer统计、要么看美国官方phd统计(比如此帖)、要么看楼主Caltech那种phd统计(一个个扒学历)。

黄金长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472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2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ustcharvard 于 2026-6-27 08:54 编辑
Andy8888 发表于 2026-6-26 20:28
还是“清北+华五+华武中”的格局。。。这次南开也在前排。

北科清 是一档,而且根据本帖数据,理工科PhD:科略超清

其它华4是一档(浙交总量领先/学校规模大)。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4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1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-6-27 08:45
有的学校出国率以博士offer为主,有的学校(尤其沿海不差钱家庭)以自费master为主,这点常识你有吧?

...

那你为什么不说博士是理科为主,科大的理科的规模全国第一,理学占比更是遥遥领先的第一,结果还不如北大。你们以前骂浙大巨无霸的时候,这个时候不指责巨无霸了?然后还因为别人工学占比高数落自费master。
理学这块,厚道一点的是蛋蛋,名义是文理综合学校,理科也很好,但是理学规模过去一直就不大:

黄金长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472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1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vollertsen 发表于 2026-6-27 09:41
那你为什么不说博士是理科为主,科大的理科的规模全国第一,理学占比更是遥遥领先的第一,结果还不如北大 ...

你恐怕不了解情况,工科phd offers很多的,看看楼主Caltech的数据,连Caltech这样的理科为主的学校都招大批大陆工科学生。

浙大的Caltech PhD楼主也有分析,5个里面就有四个弱电工科。

黄金长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472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1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华更是大把的工科留美,我们见的太多了

黄金长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4725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1 小时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vollertsen 发表于 2026-6-27 09:41
那你为什么不说博士是理科为主,科大的理科的规模全国第一,理学占比更是遥遥领先的第一,结果还不如北大 ...

本人从来没骂过浙大巨无霸,反而倡导全学科/六边形/大而强路线。

论坛新人都不是科大校友,别把他一个人的观点带我们正宗科大id的嘴里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论坛的微信公众号(二维码如下),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

Archiver|手机版|网大论坛 ( (鄂ICP备2021013060号-2) )

GMT+8, 2026-6-27 11:20 , Processed in 0.197985 second(s), 20 queries , Gzip On.

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2, Tencent Clou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