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大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300|回复: 52

南京大学还是牛啊

[复制链接]

青铜长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199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17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终于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了,第六轮都来了,第五轮还没几家公布结果的

青铜长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199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
分区版主

Rank: 8Rank: 8

210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A+前四:二圣+浙、科院大

赞助会员

Rank: 4

173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汉大:南大官方造假

12个a+不是早都知道了么 复旦也官宣过啊

成绩不好的几个当然不官宣

青铜长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199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30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五轮A+数量好像早就很多消息了吧

版主

Rank: 8Rank: 8

3314

积分

1

贡献

10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tdub720 发表于 2026-6-23 16:18

浙大三项第二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274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大不是合并了金陵大学的文理吗?

另外人工智能是浙大最早建立吧,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建立了~~~~

版主

Rank: 8Rank: 8

3314

积分

1

贡献

10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csranking浙大与上交已并列全球第一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网 发表于 2026-6-23 16:25
南大不是合并了金陵大学的文理吗?

另外人工智能是浙大最早建立吧,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建立了~~~~ ...

人家讲的是独立建院的时间 没毛病啊

版主

Rank: 8Rank: 8

3314

积分

1

贡献

10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网 发表于 2026-6-23 16:25
南大不是合并了金陵大学的文理吗?

另外人工智能是浙大最早建立吧,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建立了~~~~ ...

中国人工智能由何志钧教授最早建立,1978年招收人工智能研究生,首批包括潘云鹤等五人。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15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后一张图怎么看怎么别扭

分区版主

Rank: 8Rank: 8

210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6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浙中五指山 发表于 2026-6-23 16:52
最后一张图怎么看怎么别扭

全球2026的ai-csranking不长nju那样,但是2025年的人工智能确实是nju给的这样,估计是nju的相关老师做宣传材料的时候26ai-cs-ranking还没出来,直接用的25的ranking。

全球2026计算机视觉csranking还没出来,20-25年计算机视觉csranking都不长nju给的那个样子。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274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胖妞 发表于 2026-6-23 16:51
中国人工智能由何志钧教授最早建立,1978年招收人工智能研究生,首批包括潘云鹤等五人。 ...

哦,老潘入局这么早~~~~

何志均的核心贡献‌:1978年,他在创建‌浙江大学计算机系‌时,率先在硕士招生简章中设立‌人工智能专业方向‌,招收首批5名研究生;1983年创建‌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‌并任首任所长,为国内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树立了标杆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156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csranking上面目前只有一小部分 2026 的会议,很多还没放上去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34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感觉又改了一样,南大之前表彰优异-优秀-优良好像是12-10-6,后面两级对应学科好像也所有变动

赞助会员

Rank: 4

173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ZSQY 发表于 2026-6-23 17:09
怎么感觉又改了一样,南大之前表彰优异-优秀-优良好像是12-10-6,后面两级对应学科好像也所有变动 ...

没变过         一直是28个a类

青铜长老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1999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ZSQY 发表于 2026-6-23 17:09
怎么感觉又改了一样,南大之前表彰优异-优秀-优良好像是12-10-6,后面两级对应学科好像也所有变动 ...

不知道为啥,这上面写的12+10+5。可以看看a-少哪个。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184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大的化工是怎么进入的双一流?好像公认的化工强校没有南京大学吧

赞助会员

Rank: 4

173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天进步 发表于 2026-6-23 17:15
南大的化工是怎么进入的双一流?好像公认的化工强校没有南京大学吧

双一流和学科评估两套体系 这种情况很多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184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PG13 发表于 2026-6-23 17:19
双一流和学科评估两套体系 这种情况很多

南大的化工双一流学科指标应该给了同城的南京工业大学才更合适

赞助会员

Rank: 4

173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天进步 发表于 2026-6-23 17:40
南大的化工双一流学科指标应该给了同城的南京工业大学才更合适

已经搞了化工学院了 和南工大直接竞争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217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12A+,27个A大类。确实不错,南大还是侧重于理科,可惜数学不是A+.学科厚度还是领先后面的北航、哈工一截。不知道南京大学有多少专职教师?有多少在校学生?

赞助会员

Rank: 4

173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Dgw 发表于 2026-6-23 17:44
12A+,27个A大类。确实不错,南大还是侧重于理科,可惜数学不是A+.学科厚度还是领先后面的北航、哈工一截。 ...

28个a类 数学是a a+没希望 除非田刚回来

赞助会员

Rank: 4

1738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Dgw 发表于 2026-6-23 17:44
12A+,27个A大类。确实不错,南大还是侧重于理科,可惜数学不是A+.学科厚度还是领先后面的北航、哈工一截。 ...

北航学科评估很好7a+
哈工是4a+吧

初出江湖

Rank: 2

84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PG13 发表于 2026-6-23 17:48
北航学科评估很好7a+
哈工是4a+吧

10043 学校在国内自己玩就好了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274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Dgw 发表于 2026-6-23 17:44
12A+,27个A大类。确实不错,南大还是侧重于理科,可惜数学不是A+.学科厚度还是领先后面的北航、哈工一截。 ...

无论学科厚度,广度,大学历史底蕴,领先那两个多了去了。

中级站友

Rank: 3Rank: 3

217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carry 发表于 2026-6-23 16:12
A+前四:二圣+浙、科院大

那第五是哪个?

高级战友

Rank: 4

891

积分

0

贡献

0

奖励
发表于 昨天 18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汉大 于 2026-6-23 18:51 编辑
PG13 发表于 2026-6-23 16:12
汉大:南大官方造假

12个a+不是早都知道了么 复旦也官宣过啊

教育部官方从来都没有就五评划分过等级,因为都不打算公布,那划分等级的意义在哪呢?要公布成绩才需要划分等级,如果不公布,只是内部查漏补缺以评促建,就没必要划分等级,有个分数有个名次就够了。所以就更没有确定等级的划分标准。所以有的学校就钻了这个空子,自定标准,所以我们能看到消息面上有的把A类定10%,有的定12%,而A+有的定2%,有的定3%,更有甚者定5%。主打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,只要不公开,我就敢大胆得吹。
南大也是吃了不公布的福利,一次次的试探,刚开始也不敢放开胆吹,后来发现吹牛也没事,也没人举报没人追究,那不吹白不吹,不吹反而吃亏,索性堂而皇之放开了吹。每到招生季,招生人员有KPI要完成,那还顾得了那些,先吹了再说。这就是为什么前几年南大不敢明目张胆吹12A+,现在又敢了,都是一步步试探出来的结果。

综上,南大所谓的12A+,都是南大官方自封的12A+,教育部只组织了评估,没划定等级也没公布结果,五评就是场闹剧。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论坛的微信公众号(二维码如下),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

Archiver|手机版|网大论坛 ( (鄂ICP备2021013060号-2) )

GMT+8, 2026-6-24 03:56 , Processed in 0.060779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2, Tencent Cloud.